【“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抓源头 移关口 全力抓好农机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发布日期: 2023-05-18 18:02 浏览次数:

武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工作中不断更新观念、拓展视野,创新工作思路,在抓落实中显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迅速、成效显著。为了进一步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农机安全源头管理,将执法关口主动前移。

开展农机安全检验,是排除机械事故、消除农机安全隐患、遏制重大农机事故发生的关键举措。5月5日—16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抽调3名农机执法人员积极配合凉州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2023年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集中检验工作。

集中检验采用安全技术检测设备检测和人工检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凡是在2022年12月31日前已注册登记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全部进行检验。重点督促历年购买但尚未注册登记的车辆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未考取驾驶证的农机户参加培训考取驾驶证;对达到国家规定的报废年限和标准的农业机械,根据机械使用及作业状况,存在安全隐患的,要求及时报废更新;对参加检验的车辆,按要求粘贴反光标识,扎实做好源头管理,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集中检验既是执法为民、安全惠农的重要内容,也是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为民务实的具体体现。在集中检验的同时,抓好宣传培训工作。在集中检验点悬挂农机安全横幅,利用安全检验时人员相对集中的有利条件,积极组织广大驾驶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农机法律法规讲解和农机操作维修常识等,通过培训,增强了农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遵法守法意识,提高了正确操作农业机械的技能和排除车辆故障的过硬本领。

本次集中检验,组织严密,准备充分,从检验场地、检验程序、宣传发动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同时开展集中宣传培训40场次,其中发放农机法律法规宣传资料420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