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应急局深入“河西都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武威消防 发布日期: 2023-05-18 17:58 浏览次数:

为助力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甘肃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在武威启幕,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工作,5月17日,武威支队与市应急局深入“河西都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河西都会”金陵大酒店,向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开业运营前消防安全管理基本情况及消防安全措施,仔细查看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运行、安全措施实施、日常消防管理、应急值守保障等具体内容,随机抽查了从业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控室操作、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现场对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掌握程度进行提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建立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完毕,强化消防安全红线意识。

检查组强调,“5.19中国旅游日”甘肃分会场主题宣传活动意义重大,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落实落细消防安全各项防范措施,筑牢消防安全屏障。要认真研判“河西都会”开业运营期间活动多,人流量大的实际,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觉整改火灾隐患,加强对本单位员工的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员工扑救初起火灾、引导疏散人员的能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支队将加强与文旅企业的协作配合,逐步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发挥业务特长,为文旅企业的消防管理、消防宣传、培训演练等提供更高层次的专业指导和帮助,为其消防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全市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