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5-23 21:19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秀兰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学习了《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传达学习了《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专题安排我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今年安全生产领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解决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隐患的迫切需要,是扭转当前事故多发频发被动局面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任务上来,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工贸等13个重点行业领域,把握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和企业三个层面,突出“关键少数”狠抓全员责任落实,突出“先礼后兵”提升排查整治质量,突出“机制创新”发现解决问题,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管理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