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督查指导我市“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26 19:42 浏览次数:

5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韩树君带领督查组对我市“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组先后深入天祝县打柴沟镇、古浪县永丰滩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工作情况。

督查组对我市“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压实培训责任,提升一线灾害防治水平和基层群众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基层应急处突安全堤坝,实现自然灾害基层受灾群众“叫醒早、转移早、应对早”,全面降低自然灾害损失。二要加快建立具有快速响应、指挥协调和专业处置能力的“应急第一响应人”队伍,充分利用“应急第一响应人”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的优势,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三要充分发挥培训师资作用,继续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延伸培训渠道,拓展培训内容,进一步加大培训工作力度,使“应急第一响应人”能够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技能,积极开展现场转移疏导、自救互救、信息收集上报等先期处置工作,真正发挥出应急响应“吹哨人”“排头兵”的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常态化推进培训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指导各县区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做好全市普训和覆盖工作,着力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平安武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防汛抗旱和综合减灾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