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举行输配电设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5 20:34 浏览次数:

武威市举行输配电设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为严防输配电线路引发森林草原火灾,3月15日,市森防办、市应急局、市林草局、市公安局、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联合相关单位在古浪县举办输配电设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在古浪县文化广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的排查方法和治理措施。展示了便携式风力灭火机、背负式水枪、无人机等防火设备,对部分装备进行了模拟演练,让市民零距离感受火灾应急处置过程,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渠道发布相关宣传内容,方便群众随时随地获取防火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


  在麻弯分支线路和泗水镇唐庄村分别调研了草线隐患和树线隐患,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市森防办、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除险清患工作导向,坚决扛起属地、“三管三必须”责任,摸清输配电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底数,建立清单台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分清轻重缓急,针对性提出整改方案,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建设美丽、宜居新武威贡献力量。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分管负责同志表示将按照市森防指“八机制三清单一包保一承诺”工作措施要求,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强林草区域输配电线路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火能力。加强巡视和线路维护工作,及时清理线下易燃物,确保输配电线路安全运行。建立专业抢修队伍,定期进行熟悉演练和培训,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响应。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增强了全社会对森林草原火灾严峻性紧迫性的认识,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防火氛围,构筑起输配电线路森林草原防火第一道防线。市、县森防办、应急局、林草局、公安局、国网供电公司,周围群众共260多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火灾防治管理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