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第四组在天祝召开约谈会
信息来源: 天祝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4-03-15 09:40 浏览次数:

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第四组在天祝召开约谈会

  3月13日,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第四组在天祝召开约谈会。驻点包抓组副组长苗天宝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驻点包抓组通报了近期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县政府副县长郑魁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天祝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从督导检查情况看,个别行业部门履行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不到位、生产经营单位隐患问题排查整改不彻底、部分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


  苗天宝强调,天祝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主动落实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协调联动,凝聚整体合力,层层传导压力,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抱着“消除安全隐患”的决心,聚焦矿山、危化品、工贸、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领域,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突出“三类场所”和高层居民楼等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治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等突出问题。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问题隐患突出的企业、单位,要果断采取责令整改、公开曝光、行政处罚、停业整顿等硬手段,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整改进度,消除事故隐患,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切实形成震慑作用。


  郑魁表示,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不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积极配合驻点包抓组做好后续工作,不断深化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要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所有隐患问题整改要做到清仓见底,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