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驻点包抓第四工作组来我县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 古浪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4-03-15 09:44 浏览次数:

省安委会驻点包抓第四工作组来我县督导检查

  3月11至13日,省安委会驻点包抓“百日行动”第四督导组深入我县教育、住建、市场监管等重点行业部门及祁连山水泥、海伦化工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

在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督导组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聚焦校外培训机构、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要深刻汲取各地各类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积极探索建立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使用全流程安全监管责任链条,有效防止因监管缺失导致事故发生。

  在绿城山水和西子湾小区物业公司,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小区消防应急通道、消防设施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同时指出小区物业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小区物业公司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划分消防安全责任,加大安全财力物力投入,着力解决小区飞线充电、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老旧欠压等突出隐患问题,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按照“双重交办”工作机制,将督导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进行交办并督促整改,把隐患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有力举措,确保隐患问题形成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