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祝县迅速部署省安委会驻点包抓第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 天祝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4-03-18 14:48 浏览次数:

天祝县迅速部署省安委会驻点包抓第四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3月11日-14日,省安委会驻点包抓“百日行动”第四工作组深入有关乡镇和行业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期间,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询问交流、会议座谈等方式,对天堂镇、住建局、教科局、商务局等乡镇部门及职业中专、县医院、同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就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隐患治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导检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工作组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并要求相关行业部门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立行立改、对账销号、闭环管理。

  问题反馈后,我县高度重视,全面认领存在的问题,以慢不得、拖不起的紧迫感,迅速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立行立改、应改尽改。一是3月14日召开的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了督查情况汇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相关乡镇、部门和单位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对问题隐患突出的企业、单位,要果断采取公开曝光、行政处罚、停业整顿等硬手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整改进度,消除事故隐患。二是县安委办严格落实“双重交办”工作机制,以督办函的形式向责任单位和行业部门进行了逐条交办,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单位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逐条逐项研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以最果断措施、最严格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和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切实强化在整改期间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确保安全有序。三是由县安委办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督导,持续跟进,督促各责任单位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做到问题隐患形成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