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四驻点包抓组督导检查凉州区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 凉州应急 发布日期: 2024-03-18 14:50 浏览次数: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四驻点包抓组督导检查凉州区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全省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3月15日至16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四驻点包抓组对凉州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驻点包抓组先后深入区商务局、中石油武威分公司凉州加油站、武威新凯腾燃气公司、凉州市场和雷台景区餐饮店、小蚂蚁艺术培训中心、梅朵贝斯特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等部门和企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检查,全面掌握了解各个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开展情况。针对查出的隐患问题,驻点包抓组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能现场整改的要即知即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类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同时驻点包抓组就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指导。

  驻点包抓组强调,凉州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推动“百日行动”各项举措落细落实。一是以此次“百日行动”为契机,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五大体系”建设同步推进,进一步压紧靠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领域、环节和岗位,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是要紧盯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是各行业监管部门要确保“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到位,对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盯死看牢,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举一反三,逐项查缺补漏,确保各项隐患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做到问题隐患形成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