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应急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 应急管理部 发布日期: 2024-03-25 09:11 浏览次数:

全国应急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3月21日,全国应急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应急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部党委坚强领导下,应急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应急管理事业全局,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正面宣传形成声势,应急文化有声有色,安全科普广泛开展,舆论引导稳妥有序,机制建设有新突破,意识形态防线更加巩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强调,2024年,应急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应急管理使命任务,在理论宣传阐释上实现新拓展、正面宣传报道上形成新声势、安全宣传教育上展现新成效、舆论引导水平上得到新提升、应急文化建设上呈现新亮点、阵地队伍建设上迈上新台阶,为固本强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强劲舆论支持和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讨论了2024年应急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吉林、山东、湖北、湖南、重庆应急管理厅(局)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消防救援局、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部机关司局,部相关事业单位、部属新闻出版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