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28 15:04 浏览次数:

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金融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3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金融高质量发展、防沙治沙、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市委书记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借助中东部等发达地区发展优势,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加大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招商力度,全面夯实产业根基,加快构建“两擎牵引、五极迸发”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会议传达了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自觉将“八个坚持”贯穿到金融工作全过程,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供给,加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强金融风险源头管控,全力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文章,不断提高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质效和水平。

  会议审议了《武威市防沙治沙规划(2021-2030年)》。会议强调,要锚定《规划》确定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布局建设“五个重点治理区”,全力构筑“三道风沙阻击防线”,不断巩固荒漠化综合治理成效,坚决有力打好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建立“固、护、封、阻”相结合的荒漠化综合防护体系,切实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监测预警、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和救援准备,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平稳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者 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