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州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作风集中整治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凉州应急 发布日期: 2024-03-05 10:04 浏览次数:

凉州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作风集中整治警示教育大会

  3月4日上午,区应急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作风集中整治警示教育大会,学习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耿春山同志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对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及其他干部职工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履行好“守夜人”的神圣职责,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全体应急干部职工勤政敬业、无私奉献、忠诚担当,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也存在诸多方面的问题,为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隐患,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从严从实履职尽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好。

  张永春强调,这次会议是区应急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应急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次重要会议,区应急局党委要重点抓好3个方面工作,全面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警示教育。一要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和警示,坚决克服侥幸思想和从众心理,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时刻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群众,敬畏手中的权力,切实把违纪违法者的血泪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二要层层传导压力,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抓实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思想跟上、认识跟进、行动跟紧。要盯住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监督,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督促“关键少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三要持续纠治“四风”,落细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要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紧盯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议上省委书记胡昌升指出7个方面的作风问题对照检查,抓好整治。要规范权力运行,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搞一言堂,重大问题集体研究,重要事项请示汇报。今年我们应急局正在接受区委巡察,我们要正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整改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




  李华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应急管理工作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全局党员干部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一要坚定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继续打造“党建+应急管理”等党建品牌,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全过程。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其他业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位置,统筹谋划、及时研究。三要持续纠正“四风”,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针对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防享乐奢靡问题反弹回潮,综合运用各项措施,加强警示教育,管好自己,管好下属和配偶、子女,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作风优良应急干部队伍。要自觉用规矩标尺衡量自己的言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求真务实创新的干事精神、清廉正直为民的工作作风,干好应急管理每一项工作。

  会上,学习了《凉州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部分典型案例,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约谈,并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最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